杳暄暄

有一点是明确的:至少我有值得等待值得寻求的东西。

【楚路】由一只私藏的手机引发的一系列惨案

「1」

      楚子航领养了一个小男孩。

      男孩叫做李嘉图,是个刚从美国回来的孩子。大概是还没有习惯国内的环境,他总是白天昏昏欲睡,晚上却跟打了鸡血似的格外亢奋。楚子航为了规范他的生物钟,每天晚上十点就准时没收他的一切电子产品,勒令他按时睡觉。

      李嘉图焉了吧唧地答应了,甚至在之后的几个星期都主动乖乖上交手机、笔记本和ipad。讲真的,楚子航是有些疑心的,但每当他十一点多推开李嘉图的房门望见男孩酣睡的侧颜时,所有的顾虑就都在一瞬间被抹杀得干干净净。

      事实证明,他还是too young too negative.

      学校里的老师接二连三打他电话报告李嘉图上课睡觉(尽管他知道这女老师打电话居心叵测),李嘉图的黑眼圈也不见消褪甚至愈发明显——难道说他的嗜睡是浑然天成的吗?

      不,不可能。楚子航以他生物学考A的成绩担保,这其中一定有诈。

      所以此时此刻,他决定以身试险试探试探这孩子晚上是不是真的在睡觉。为此,他特意开了一个叫“村雨”的QQ小号。

———23:52———

村雨:在?

夕阳的刻痕:你是……?

村雨:果然没睡。

夕阳的刻痕:啊?什么叫果然啊,我从来不这个时间睡的好伐,现在才几点

村雨:。

夕阳的刻痕:你还没说你是谁呢,说话怎么莫名其妙的啊

村雨:不,没什么。


      楚子航默默地合上了笔记本电脑。

      不多时,隔壁房间就传来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惨叫声。


「2」

      楚子航领养了一个小男孩。

      这个小男孩不但半夜背着他偷偷玩手机,还被他抓了个现行。

      此刻,李嘉图正双指并拢神情恳切地对天发誓:“我保证今后再也不熬夜了,我要改头换面重新做人,刷完天利38套、世纪金榜和五三,做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

      “停。”楚子航打断了他滔滔不绝的自我检讨,“你刚刚说什么?”

      “我要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前一句。”

      “我要改头换面重新做人……”

      “后一句。”

      “刷完天利38套、世纪金榜和五三……”

      “好,你现在就可以开始了。”

      一本厚厚的书丢在了李嘉图的脚跟前。他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地捡了起来,凑到眼前一看。

      《高中数学选修2-2教材解读与拓展》

      “我没说要做这个啊?!”李嘉图发出了惨绝人寰的声音。

      “一样。”楚子航面无表情,“你不是喜欢熬夜吗?加油。”

      他淡然转身推门而出,末了,还不忘补充一句:“明天早上我会来检查你做了多少。别想着抄答案,答案我全都背下来了,你抄没抄我一眼看出来。”

      “啪唧。”李嘉图手一抖,偷偷摸摸翻出的参考答案完美掉在了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3」

      楚子航领养了一个小男孩。

      他不知道男孩是否喜欢枕着教辅睡觉,但毫无疑问此时此刻李嘉图正枕着那本《高中数学选修2-2教材解读与拓展》睡得香甜,鼾声愉悦。

      楚子航沉默了片刻,把教辅从李嘉图脸下抽出。男孩猛然惊觉,训练有素地双手叠平工工整整地坐好,然后睡眼惺忪地抬头看向楚子航。

      这一看差点没把他的魂给吓出来。

      楚子航正哗啦哗啦地翻着他那本一片空白只乱涂乱画了几只乌龟的《高中数学选修2-2教材解读与拓展》。

      完了。

      李嘉图低着头死命盯着地板,恨不得把它盯出一个洞来然后就地钻下去。他在心里疯狂保佑玉皇大帝如来佛祖观音菩萨释迦牟尼耶稣撒旦饶他一条狗命,起码不要死得那么难看。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祈求灵验了,楚子航只是淡淡地把教辅推回给他,头也不回地转身走向厨房:“来吃早饭吧。”

      “诶,好嘞!”李嘉图怔了怔,大喜过望。

      楚子航的脚步顿了顿,“……吃完饭记得补起来。”

      “好的好的,那必须的。”李嘉图屁颠屁颠地点头,身后似乎有一根无形的尾巴在摇啊摇。

      虽然一转头他就把这茬给忘得干干净净了。


「N」

      楚子航领养了一个男孩。

      他觉得由英文名直译过来的“李嘉图”叫着比较麻烦,决定为他取一个通俗易懂的中文名。

      他把李嘉图叫了过来:“你爸爸是姓路吧?”

      “是啊。”李嘉图点点头,心中莫名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我给你起了一个好名字,叫路明非。”

      “……这个名字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只有明白要非常努力学习的孩子才是好孩子,简称明非。”

      “……”

      李嘉图:“不,我不明白。”





是很久以前的库存otz


评论(2)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杳暄暄 | Powered by LOFTER